】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軍人協助口罩生產 吳斯懷籲軍方也要備口罩
http://www.CRNTT.tw   2020-02-05 14:14:36
藍委吳斯懷。(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5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不分區軍系立委吳斯懷日前質疑軍人協助廠商生產口罩,要考慮到圖利廠商的問題引發關注。吳斯懷今天上午受訪時說明,他贊成也支持軍人協助口罩生產,問題是這些產品如果是讓廠商販售盈利的話恐怕得考慮,而且現在真正的問題,是生產原料不足。

  吳斯懷也呼籲要讓軍營、軍艦、指揮中心等地都應備妥口罩的基本使用量,因為軍人保家衛國,如果這些封閉的單位都爆發疫情,就得進行隔離,如果沒有夠用的口罩,如何保家衛國?

  吳斯懷4日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時,提到軍人協助廠商生產口罩有圖利的疑慮引發關注,他上午受訪時作出回應。

  他指出,會提出這個疑慮,是先看到報紙相關報道,質疑軍人淪為口罩工,他才有感而發,其實他非常贊成軍人在國家遭遇重大災難,疫情時跳出來協助,也認為這是很正確的政策,因為軍人的責任本來就是保家衛國,沒有戰爭的時候,遭遇各種災難疫情,應站出來協助政府、協助人民。

  他舉例,新加坡也有派出軍人支援有關的口罩生產、運送等工作,但新加坡政府無償發給民眾,台灣是軍人投入生產線,不管是政府收購或廠商對外販售,都是廠商盈利行為,這種情況下,就得考慮軍人支援的對象,何況現在真正的問題是口罩原料不足。

  他說,軍方事後說明派遣的是後備軍人、自願報名等說法,都是次要問題,因為這是軍方發起讓軍人投入生產線,用意在彌補工廠三班生產線的不足,所以他是要提醒軍方注意廠商圖利這個問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