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曾銘宗怒嗆:蔡英文總統想改“國號”就修憲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1:14:06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黨團總召曾銘宗接受媒體聯訪。(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 倪鴻祥)蔡英文總統勝選後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們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中國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今天上午受訪時怒嗆蔡英文總統“妳是哪一個‘總統’?想改‘國號’就‘修憲’。”

  國民黨15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通過吳敦義及一級黨務主管總觪案,以及政策會執行長兼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擔任代理秘書長,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預訂3月7日舉行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改選。

  立法院正在臨時會期間,曾銘宗一早在黨中央結束會議後返回立法院回應媒體時事議題。

  有關蔡英文總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提到“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們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

  曾銘宗怒嗆,蔡英文總統雖然大勝,但她這樣受訪,他要問問看,她是哪國的總統,妳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這樣的說法有沒有違憲?憲法沒修之前,正式的國號是中華民國,俗稱可以俗稱,但蔡以元首身份受訪,卻一再稱“中華民國台灣”,呼籲蔡跟全民講清楚說明白,想改“國號”就修憲。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