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在野大聯盟時力不買帳 柯:要終結黨同伐異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1:45:42
柯文哲表示,民生議題不必區別顏色。(照片:柯文哲臉書)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對於台灣民眾黨提出在立法院組“在野大聯盟”構想,時代力量不買帳,退出時力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砲轟,民眾黨應先說清楚自己在國家定位、表明相關立場後,再從理念尋找相近的政黨結盟。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要在自己同胞中製造敵人,不要把愛台灣當作自己的專利;只要考慮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就事論事,這是我們希望在立法院的新生態。

  他強調,“民生第一”是民眾黨的一貫態度,民生議題不必區別顏色,要終結黨同伐異的政治文化,努力創造理性務實的空間,最終的目標,就是建立“共融社會”。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拋出立法院組“在野大聯盟”構想,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昨日受訪時表示,雞兔是沒辦法同籠的,基本上還是要從理念、價值出發。

  以下為柯文哲臉書全文:

  昨天,有政黨指出 台灣民眾黨 要先表明對特定議題的立場,才能夠在立法院談合作。
 
  我的想法還是一樣:不要在自己同胞中製造敵人,不要把愛台灣當作自己的專利;只要考慮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就事論事,這是我們希望在立法院的新生態。
 
  比方說,居住正義的法案,我們就認同時代力量的“實價登錄2.0”版本,以及修改房屋稅採取累進稅率等作法。其實,不需要 100% 完全認同時代力量的路線,我們就可以在這幾項議題合作,讓長期被藍綠封殺的居住正義議題更有能量。
 
  我在台北市政府的會議室掛了四個字:“民生第一”,這也是民眾黨的一貫態度,民生議題不必區別顏色,要終結黨同伐異的政治文化,努力創造理性務實的空間,最終的目標,就是建立“共融社會”。
 
  我相信,投給民眾黨的158萬票,就是認同“共融”,認同理性對話,認同台灣的立法院需認真討論政策,而不是把自己限縮在意識形態之中,甚至做大黨的側翼。
 
  能夠理性思考,不被意識形態綁架,這樣的選民腦容量才高。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