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蔡英文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綠委表態支持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0:31:29
綠委陳亭妃。(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洪德諭)民進黨在2020大選大勝,黨章規定總統為民進黨員時,從就任至卸任為黨主席,外界關注蔡英文總統是否會在520就職後兼黨主席。對此民進黨立委表達支持,認為民意加上黨意,才是完全執政的重要目標,透過兼任更能了解民意。

  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現任總統為民進黨員時,自其就任之日起,為黨主席至其卸任之日止;若總統不出任黨主席,新任黨主席則由全體黨員直接選舉產生。同時黨主席卓榮泰也在蔡英文總統當選後表態,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在最快時間回來主持黨中央會議。外界關注蔡英文總統520後是否兼任黨主席。

  對於蔡英文總統是否兼任黨主席?陳亭妃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這次拿下817萬票,代表台灣人民的聲音,未來520後繼續擔任黨主席,更能把台灣的意識、理念、聲音,帶入民進黨這才是最重要的。

  陳亭妃強調,蔡英文總統提到的“中華民國台灣”,在台灣主權不容退縮下不排除跟中國對話,若有黨意的支持加上民意,這才是完全執政的重要指標,所以支持蔡英文總統520後兼任黨主席。

  陳亭妃也舉例,過去蔡英文總統擔任主席主持中常會,由於中常委來自各地方,能聽到更多不同的聲音,了解民意,並跟行政團隊更密切結合。

  葉宜津則說,蔡英文總統剛選上事務繁忙,短時間應很難兼顧黨,不過蔡英文總統兼任黨主席,執政黨所有方向將能與國家方向一致,黨意能接近民意。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