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國海警艦艇首次訪問菲律賓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08:40:52
這是1月14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港15號碼頭拍攝的中國海警5204艦。新華社
  中評社北京1月16日電/參加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暨第二次高層會晤系列友好交流活動的中國海警5204艦,14日上午靠泊在菲律賓馬尼拉港15號碼頭。這是中國海警艦艇首次訪問菲律賓。

  新華社馬尼拉1月14日報道,記者在現場看到,菲方舉行了隆重的艦艇歡迎儀式。中方代表團受到了菲方相關部門領導和中方使館人員,以及當地民眾、華僑華人的熱烈歡迎。菲海岸警衛隊主要領導登上5204艦參觀,雙方進行了友好融洽的座談交流。針對近期塔阿爾火山噴發,為表達對菲人民的友好情誼,5204艦將所能拿出的大米、面粉、食用油、自熱食品等儲備糧,捐給受災民眾,並舉行了捐贈儀式。隨後,中菲海警人員互登艦艇參觀交流。

  14日下午,中菲海警聯委會第三次會議開幕,雙方將就海上執法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將總結中菲海警聯委會成立以來的成果和經驗,共同商討如何繼續加強在打擊海上跨國犯罪和海上緝毒、海上搜救、人道主義救援等重點領域的合作。此外,雙方還將開展海上聯合搜救及滅火演練並舉行艦艇開放日、體育友誼賽、甲板招待會等一系列活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