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許毓仁:選成這樣不就是吳敦義在卡來卡去嗎?
http://www.CRNTT.tw   2020-01-13 12:11:36
藍委許毓仁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3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在2020暨立委選舉再度落敗,黨內要求改革、換人聲浪四起,青壯派藍委許毓仁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選成這樣,不是吳敦義在那邊“卡來卡去”嗎?如果還想戀棧位子,中常委會禁衛軍保衛他,他會在歷史上留下非常大的臭名。

  國民黨這次在大選及立委的潰敗實在要深自檢討,做為一個政黨政治、負責任的黨魁,吳敦義理應責無旁貸,必須要立即馬上辭職,而且沒有所謂中常會准辭的問題,如果中常會要慰留吳的話,是不是吳要接受慰留?這是不是會變得很難看?

  許毓仁認為,吳敦義最負責的方法,就是立即辭職並且“裸退”,然後國民黨進行內部的改革。至於吳斯懷要不要辭,他不評論,因為吳斯懷已是法定立委當選人,已有人民賦與的責任,要不要辭是他個人的意志,吳斯懷若要進立法院,應向人民交待清楚,他的角色、定位,且要說明如何扮演好立委的角色。

  外界質疑吳敦義戀棧黨主席位子。

  許毓仁說,如果吳敦義這樣搞的話,會在歷史上留下非常大的臭名,他不客氣的講,今天國民黨選成這樣,不是吳敦義在那邊“卡來卡去”嗎?“推韓卡朱”、“推郭卡韓”,一盤好棋打到最後剩一堆爛牌,原來有人說這些人選裡只有一人是“相公”,最後所有人都變“相公”。

  他表示,不分區名單推出來時,社會上這麼多爭議,吳敦義當一個黨主席,還把自己擺在裡面,大家對吳的私心,以及吳沒能力處理不分區名單的爭議,其實這才是區域立委選情受傷最慘重的,這次有經驗、優秀的同志,包括柯志恩、李彥秀、顏寬恒、吳志揚全部中箭落馬,這難道不是因為不分區的爭議嗎?

  他強調,別人只要拿不分區名單的爭議來打國民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大家像在挨悶棍一樣,被打了很痛也不敢說痛,所以這不是吳個人領導問題是什麼問題呢?如果吳還想戀棧主席位子,還想叫中常委、禁衛軍保他的話,不但非常不智,也會讓國民黨繼續一敗塗地的最主要的原因。

  許毓仁指出,如果中常委到時候擱置議案,無限期拖延,這也會非常糟糕,所以奉勸黨內大老們別再鄉愿了,別再說放到過年後再處理,沒有這回事,國民黨現在要面對全新、不一樣的台灣,如果無法改革,就會消失在歷史的灰燼。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