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韓只有一場車隊掃街 幕後有原因
http://www.CRNTT.tw   2020-01-08 00:23:41
韓國瑜日前在中和唯一一場車隊掃街,維安特勤人員抓著盾牌,繃緊神經。(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8日電(記者 張嘉文)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關鍵,中國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至今卻僅安排一場車隊掃街,和蔡英文總統全台車隊大掃街策略完全不同。據指出,韓陣營最主要原因仍是安全考量,韓辦有收到情資,恐有人會趁韓車隊掃街做出不理智行為,為避免在大選最後幾天發生事故,在種種考量下,僅安排一場車隊掃街。

  韓國瑜5日回到其出生地新北市中和壽德新村(眷村),陪國民黨選將邱烽堯車隊掃街,群眾的反應和熱度都非常好,所到之處旗海飄揚,受到中和鄉親熱烈歡迎,但該行程事前讓韓的維安人員繃緊了神經,除了必備的防彈掃街車外,還有特勤拿著防彈盾牌在韓身邊戒備,可以感受到維安大陣仗的緊張感。

  韓國瑜陣營明白車隊掃街在選戰最後關鍵,可營造氣勢,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車隊掃街引來民眾自發性地騎機車跟隨,長長的車龍被形容為貪食蛇車隊,也因此成功塑造了勝選的氣勢。但韓陣營此次因收到相關維安情資,即使各立委候選人都希望爭取韓陪著車隊掃街,但也只能忍痛婉拒,僅安排了一場韓的家鄉車隊掃街,作為代表意義。

  也因此,韓國瑜在投票日前兩天的台北凱道和高雄選前之夜大造勢就特別重要,韓目前已透過網路、電視、廣播和各種社群平台,強打其9日的台北凱道造勢,希望號召百萬支持者前來相挺,如果能夠成功,其氣勢延續到10日的選前之夜以及11日的投票日,勝選的機會將會大大提升。

  韓國瑜這次選戰在各種不利因素下,做了漂亮的發揮,就像韓自己說的,這是台灣政治史上從未見過的選戰,他也是國民黨大選史上最特殊打法的候選人,以庶民為主要訴求的韓,選戰走到至今,最大的底氣就是各地基層民眾的支持,韓能否創造奇蹟贏得選舉,就看基層民眾的投票會不會大爆發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