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選舉戰略 卓榮泰:拿下北台灣國會可過半
http://www.CRNTT.tw   2019-12-24 13:49:09
卓榮泰受訪,右一為林昶佐。(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4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專訪提及,只要拿下北台灣,國會就會過半,他今天受訪強調,這是他在選戰到中期時,就設定台灣四個區域,攻下北台灣國會可過半;贏得中部就不會輸給中國;守住南台灣,就守住了大台灣;看好宜花東,台灣整個翻轉就會成功,這是四大戰略。 

  卓榮泰上午陪同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車隊拜票,受訪做上述表示。 

  卓榮泰表示,台北跟雙北地區、桃竹苗是大家認為傳統上,民進黨還有相當多成長空間的地方。
 
  以台北市來看,在八個席次當中,過去我們是二加一(二席民進黨加一席退出時代力量的無黨籍林昶佐),原則力保這三席,也朝這個目標進行當中,三個選將也都非常的努力,“那我們只要再增加一席到兩席,就可以打平或是翻轉整個台北”。如果能翻轉,在民主政治的競爭上是非常有意義,尤其是能夠翻轉台北的一二三席當中,都是我們年輕的選將,也會對年輕人繼續投入政治改革運動,給予很大的鼓舞。 

  他表示,我們極力在台北市打好這場選戰,新北也是一樣。過去新北我們的成績也算是不錯,在十二席當中,我們有九加一(九席民進黨加上一席原是時代力量的黃國昌)的席次,就是現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賴品妤能夠衛冕。另外兩區當然也是年輕的選將,有尋求新的空間,其它的幾個席次當中,目前各有不同的狀況,但是我們還是要力保其他的九席,能夠順利的完成衛冕,如果這樣下來的話,那個新北加上台北市、雙北若有新的斬獲,對整個民主國會都過半,絕對是大大的助益。 

  卓榮泰接受週刊訪問提及“逆轉韓流的三大關鍵”是最強組合英德配、香港反送中、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 

  他今天重申,能夠促成我們最大的團結,內部的因素很多,包括我們大選最強組合英德聯手,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讓台灣的年輕人明顯的覺悟起來,認為自己的前途要自己做決定,這個也是非常迅速的反應。另外一個是對手不分區名單,他們怎麼樣都不改變,怎麼樣都不聽社會的聲音,讓大家這麼大的反彈,所以國民黨必須要付出責任,所以三項主要的因素,是他認為大家在選舉的過程當中的一個重要的考量。 

  卓榮泰提到,他注意到最近前日本的駐台代表沼田先生所提的那個數據(蔡英文總統與韓國瑜僅差距5%以內),“對我們來講,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警惕的作用”。目前為止,他要求所有的黨公職絕對要戰戰兢兢,絕對不能大意,不能輕忽,但是一定要正正當當、實實在在的不走旁門左道,爭取一直光榮的勝利。 

  他說,過程當中我們沒有任何樂觀的本錢,因為台灣沒有任何可以冒險的機會,所以我們不能有樂觀的本錢。像今天一整天、明天一整天,雖然不是周末,我們還是安排了相當多選區陪同候選人去輔選造勢,以及上街拜票的活動,我們不放棄一分一秒、不放棄任何一個人、不放棄一張選票,一定要務必催到票票入匭。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