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中評關注:綠營要修理韓國瑜 為何吃癟?
http://www.CRNTT.tw   2019-09-27 00:02:53
韓國瑜昨日赴議會操綠營狙擊卻毫髮無傷,背後有兩大關鍵。(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9月27日電(記者 高易伸)披藍袍出征2020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雖遭綠營有計畫部署質詢,但綠軍卻絲毫討不到便宜,背後最大原因便在場內高雄藍軍的團結與場外韓粉自發性的捍衛,這一點恐怕是綠營始料未及的。

  綠營逼問韓國瑜是否辭請假參選2020,並逼韓辭高雄市長是昨日政治攻防重點,綠營製作辭職書想給韓下馬威或羞辱,但高雄藍軍團結護航,雙方雖有衝突,但綠營在議事廳內卻討不到便宜,韓坐在市長位置上不動如山。

  事後綠營召開記者會控訴藍營如何,卻有韓粉闖入大罵綠營某議員“臭三八”,瞬間模糊了綠營開記者會的焦點,綠營議員衝出去想討公道,卻被韓粉自發性護衛,並高喊下架民進黨。

  有趣的是這些韓粉現在人手一機,全成了網路直播主,綠營議員的反應與談吐全被直播傳到了網路上。這些糾紛與是非,就讓網友去評論。

  事實上綠營昨日幾波政治攻防成效都不如預期,正是因藍軍在內場護韓,場外又有韓粉捍衛所致,這股力量確實讓韓更有底氣。至於中間選民是否買單?還是回歸到理性問政的基礎上評判。

  距離大選只剩100多天,韓26、27日在議事廳備詢後,是否會在11月重返市議會參與總質詢仍不得而知。如果韓決定參與整個會期至結束時,距離投票也僅剩下43天時間。韓陣營必須拿捏是否要在高雄繼續糾纏,或者大刀闊斧全台巡迴輔選、爭取更多中間及理性選民支持,把政策大綱進一步論述完整?這些輕重韓必須做出抉擇。

  過去陳菊在高雄執政時,綠營議員在議事廳有的逢迎拍馬,或做球讚美,如今政黨輪替,綠營倒是認真質詢起來。只可惜針對市政的內容不多,政治鬥爭與算計卻不少。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