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柯文哲:兩岸關係困難 雙方都有堅持
http://www.CRNTT.tw   2019-07-07 12:27:08
  中評社台北7月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兩岸關係還是困難,雙方都有堅持。也可以說其實沒有兩岸關係,只有中美對抗、國際大局下的台灣問題。

  中央社報道,柯文哲應成功大學EMBA校友會邀請,上午在成功大學以“從醫生到市長之路,談跨界管理”為題演講,進入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自評是否對參與2020年總統選舉有加分作用。

  柯文哲表示,現階段的兩岸關係還是困難,因為雙方都有堅持。後來更發現其實沒有所謂的兩岸關係,只有在中美對抗、國際大局下的台灣問題。例如在這次的中美貿易大戰,後來統計中國對美國輸出金額前20名的公司中,台商就有8、9家,佔了快一半。

  他說,有大陸台商向他反映,訂單掉了快1/3;結果中美貿易大戰,倒楣的卻是台灣,在這種情況下,台灣要以小搏大很困難。

  有媒體詢問為這次在雙城論壇的表現打幾分時,柯文哲表示,自己為自己打分數很奇怪。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