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介文汲:特朗普談一中政策打臉蔡政府
http://www.CRNTT.tw   2019-07-01 15:38:27
介文汲表示,兩岸關係終究要台灣與大陸面對面務實協商。(照片:介文汲臉書)
  中評社台北7月1日電/美中領導人特朗普、習近平6月29日在大阪G20峰會會晤。特朗普會中表示,“重視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關切,美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特朗普的發言戳破了蔡政府上任以來一再營造出特朗普政府對台特別友善支持的假象,也打臉了蔡政府上任以來對美一面倒政策。兩岸的關係終究還是要台灣自己與大陸面對面務實協商,不能將希望與責任都寄托於第三者。

  以下為介文汲臉書全文:

  這次大阪G20會議是大國的角力場,更是美國與中國大陸鬥爭的國際舞台。

  沒人會記得這次會議達成了什麼協議,但全世界都知道此次會議場邊的川習會宣告了美陸貿易大戰休兵並恢復談判,美國不再對大陸的3千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對華為的禁令鬆綁,大陸則會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消息一出,全球股市包括台灣股市均以大漲回應,凸顯美中兩國在全球經貿發展上的雙霸地位。

  我認為更值得關注的是特朗普在川習會中表示:“重視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關切,美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是特朗普上任後首次在一個舉世關注的重要場合作出與台灣相關的明確表述。戳破了蔡政府上任以來一再營造出特朗普政府對台特別友善支持的假象,也打臉了蔡政府上任以來一廂情願的對美一面倒政策。

  希望蔡政府這次能從中學到教訓,自己的問題要自己面對解決,靠他人撐腰保護終究不可靠。兩岸的關係終究還是要台灣自己與大陸面對面務實協商,不能將希望與責任都寄托於第三者。國際情勢詭譎多變,除了靠自己,誰都靠不住。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