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卓榮泰訪華府僑團 初選後安撫支持者意味濃
http://www.CRNTT.tw   2019-07-01 12:14:22
卓榮泰在黨內初選後訪美,拜會多個僑社。(照片:民進黨提供)
  中評社台北7月1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6月30日清晨抵達華府,陸續拜會華府台灣同鄉會、華府小英後援會及大巴爾地摩同鄉會等僑胞團體,並在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演說。卓榮泰表示,甫落幕的黨內2020提名初選歷經公正公開的程序,並經中執會共識不表決通過初選方式,民調過程嚴謹專業且公開透明,順利完成初選及提名,代表全黨謙卑地向民意低頭聆聽。

  由於美國僑社團體支持民進黨者立場多是深綠,卓榮泰在初選之後訪美,頗有安撫獨派的味道。而接著蔡英文總統在7月11日也要訪問加勒比海“邦交國”,並且過境美國,卓此行也為蔡先探路。

  卓榮泰強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現高度,願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必定將會在2020年的這一仗扮演重要的角色,請鄉親堅定意志,沒有“非誰不投”,只有“非贏不可”,共同打贏這場艱難的選戰。他表示,2020選舉將決定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我們必須以總統勝選及國會過半為目標,兼顧保護本土政權、維持國會優勢、捍衛進步價值,勇敢守護台灣。

  卓榮泰表示,此次訪美行,主軸訂為“勇續台灣,民主夥伴”,靈感來自青年新血們的創意發想,強調的是我們應該共同為台灣寫歷史,既要寫好,也要寫下永續的一章。

  卓榮泰表示,台灣是民主的前線,美國則是民主的大本營,我們必須和世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此次訪美行是為當面向鄉親們報告,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目前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已上升,再次超越其他政黨,我們必須更加努力。總統初選之後,他所帶領的中央黨部全體同仁已經由選務機關,轉為選戰機關,請鄉親們務必與我們一同努力,“全力以赴、團結勝選”,打贏這場艱難的選戰,守護我們心愛的台灣。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