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綠營變陣型 孫大千籲藍營大老先救黨再做夢
http://www.CRNTT.tw   2019-01-31 11:54:35
孫大千呼籲國民黨天王們,先救黨,再做夢。(照片:孫大千臉書)
  中評社台北1月31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在臉書表示,農曆新年假期後,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將“變陣型”。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改變,不一定能夠浴火重生,但是,不改變,絕對是死路一條。他呼籲國民黨的天王們趕快從總統夢中醒過來,先救黨,再繼續做夢吧!

  孫大千還點出三個問題,包括第一,國民黨是否提出了兩岸政策的“新路線”呢?第二,國民黨的中央黨部是否可能“變陣型”,讓國民黨的形象和決策從根本上改頭換面呢?第三,國民黨是否會推動和台灣社會就各項議題進行“大對話”,重新釐清黨的路線和政策呢?

  以下為孫大千臉書全文:

  改變,不一定能夠浴火重生,但是,不改變,絕對是死路一條。

  看起來,民進黨打算在年後進行一次徹頭徹尾的大改造,包含了“新路線”,“變陣型”,和“大對話”三個部分。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第一,國民黨是否提出了兩岸政策的“新路線”呢?沒有。從2016年的敗選到現在,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上,一直是處於一種被動保守的心態,除了用盡心思在做文字遊戲之外,始終沒有辦法奪回兩岸政策的主導權,甚至還屈居在柯文哲之後。兩岸政策應該是國民黨的強項,沒有理由把主導權拱手讓人。

  第二,國民黨的中央黨部是否可能“變陣型”,藉由延攬來自社會各界的新夥伴,讓國民黨的形象和決策從根本上改頭換面呢?不可能。世代交替和轉型升級已經不知道喊了多少年。人沒有換不要緊,年紀大也沒關係,但是為什麼就是沒有辦法因應時代的潮流,在觀念和態度上做出改變呢?

  第三,國民黨是否會推動和台灣社會就各項議題進行“大對話”,重新釐清黨的路線和政策呢?不會。長久以來,國民黨不管對內或者是對外,都欠缺對話的能力和傳統。反正只要每天罵民進黨,我們就可以撿便宜輕鬆獲勝了。

  古有明訓:“以敵為師”。希望民進黨的大改造計畫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否則國民黨就真的不妙了。拜託國民黨的各位天王趕快從自己的總統夢中先醒過來,先救黨,再繼續做夢吧!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