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卓榮泰:假新聞罰200萬 已查出712則
http://www.CRNTT.tw   2018-09-19 17:44:16
卓榮泰。(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9月19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中常會後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在中常會報告,假新聞造成社會不安,跨部會因應慎防,行政院5月16日成立即時新聞專區,對假新聞蒐集查證,已經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180則,次數頻率很高。卓強調,假新聞全面影響“國家”安定,社會陷入動盪。

  “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NCC)日前表示要強化監理廣電媒體內控與查證,避免錯誤訊息被傳播擴大渲染,最高可罰新台幣200萬元。

  至於假新聞的認定標準為何,吳思瑤表示,會中沒有提到,只說有不實新聞要快速澄清,善用現在有的法律政策工具,嚴加查察。

  卓榮泰在會中表示,假新聞全面影響“國家”安定,社會陷入動盪,行政院將快速澄清,要求NCC強化廣電媒體查證體系,目前假新聞罰則是200萬元,也希望媒體強化自律。<nextpage>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