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藍委求見蔡英文總統未果 拒絕協調走人
http://www.CRNTT.tw   2018-09-19 14:47:32
國民黨團赴府要求見蔡英文總統。(照片:國民黨團提供)
  中評社台北9月19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等9位藍委抗議“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自認是“東廠”,要修理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赴總統府要求見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李俊俋趕到要求協商,引發藍委不滿,拒絕協調而悻悻然離去。

  上午到場的藍委包括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孔文吉、立委黃昭順、陳學聖、林德福、費鴻泰、林麗蟬等9人,他們拿著“英德王朝、東廠當道”、“追究政治責任”、 “廢東廠”、“促轉惡轉、即刻停轉”、“揪出張天欽們”等標語,在府前呼口號後才入府,府第一局局長吳美紅出面接待。

  國民黨團提出三項訴求,一是追究蔡英文總統、賴清德的政治責任;二是廢除“促轉會”;三是揪出“促轉會”、內政部和中選會內部的“張天欽們”

  江啟臣表示,這次拜會是經過正式發文拜會,“促轉會”的重大爭議跟府的關係密不可分,無法接受吳美紅出面接待,而且政府從上到下試圖以“個人行為”、“練肖話”就想草率切割,甚至還義正嚴辭地說要繼續讓“促轉會”繼續運作。“促轉會”都已經完全不正義了,還要讓繼續運作?

  江啟臣指出,黨團等待蔡英文總統、陳建仁或秘書長陳菊出面接見時,柯建民、李俊俋竟然走進會議室說要代表協商,難道不是坐實了“促轉會”當東廠、立法院當側翼嗎?而立法院現在是總統府的側翼嗎?

  曾銘宗表示,府發言人日前對外表示,廢除“促轉會”是假議題,既然如此,黨團要當面告訴蔡英文總統這是真議題、不是假議題!而且“促轉會”9位委員在人事審查會中有6位明確表達,曾接到當時府代秘書長劉建忻和副秘書長姚人多徵詢,這難道不是蔡的旨意嗎?蔡既然敢下指導棋任命張天欽,就要負相關政治責任責。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