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王進士:國民黨年底沒贏 幾個太陽都沒用
http://www.CRNTT.tw   2018-08-02 01:00:21
前藍委、中國國民黨中評委王進士。(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屏東8月2日電(記者 高易伸)國民黨中評委、前立委王進士1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雖然蔡政府執政兩年逆行倒施、不滿意度早已超過滿意度,但國民黨沒有樂觀的權利。年底選戰若無法爭取民心“幾個太陽都沒用”。

  對於馬英九近日成立基金會一事,王進士說,營造個人魅力固然是好事,但一般百姓並不會關注哪個人成立基金會與否,藍軍現在最需要團結,若年底沒法勝選,國民黨很可能消失在歷史上。

  王進士,1950年生,屏東高中、世新專科學校畢業(現已改制為世新大學)、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兩屆屏東市長、兩屆國民黨立委、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現為國民黨中評委。

  對於媒體報道國民黨現有“三個太陽”,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及馬英九,馬成立基金似會有另立黨中央打算?

  王進士向中評社表示,現在不是談“幾個太陽”的時候,馬過去8年被批離民心太遠,縱使這兩年 民調有所回升,但還是有很多人氣馬把江山給丟了。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團結打贏年底選戰,國民黨要有謀略、要有話語權、要能接地氣爭取民心,大家如果貌合神離不團結,一直在幾個太陽上打轉沒有意義。

  王進士指出,民進黨執政這兩年兩岸關係急凍、台灣經濟不振、國家認同錯亂、民主法治失能,如果在野黨還不團結,那選民還能有什麼依託?國民黨過去坐擁資源還不是被民進黨抹黑、打倒,現在沒資源要有沒資源的方式打仗。老實說,馬執政8年對比民進黨的政治操作及手段實在差太多,外加2016年“換柱”事件讓國民黨元氣大傷。如果這時還不團結,國民黨有何樂觀權利?

  王進士目前退居幕後在屏東協助縣長參選人蘇清泉、市長參選人林協松操盤。

  對於年底南台灣藍軍選情的評估,王進士表示,屏東縣蘇清泉目前還在努力,得看最後四個月會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現在民心思變的情況越來越明顯,但民進黨在屏東坐擁資源,這是很大的挑戰。至於台南高思博應該要跟無黨籍陳子敬整合,只要能整合國民黨的贏面就會大增。

  至於韓國瑜在高雄參選市長算是“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王進士分析,韓的打法非常靈活,也獲得不少媒體曝光機會,相較對手民進黨陳其邁的低調,一旦越接近投票日會,選情被韓炒熱,反而會帶給陳其邁極大壓力。

  王進士向中評社分析說,民進黨縱容獨派大搞東奧正名,導致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現在民進黨從上到下又表現出強烈支持台中市長林佳龍申復。他呼籲選民應該看清楚這起事情的真正本質。首先“申復”的記者會不過是“外銷轉內銷”的政治操作,民進黨只要形塑大陸打壓台灣的悲情,就很可能把選票給催出來。

  王進士觀察,這件事情很明顯是政治操作,但國民黨現在“動輒得咎”。民進黨是“沒事找事做”、“節外生枝”,台灣經濟已經非常不振,卻還要另闢這麼多戰場,這些手段過去恐怕選民會被蒙蔽,但他相信會有越來越多有智慧的選民可以看破民進黨的手段。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