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施正鋒為藍綠天王分級 吳敦義是C咖
http://www.CRNTT.tw   2018-07-31 15:41:34
施正鋒(右一)出席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2020大選民調:蔡英文總統46.2%、吳敦義30.8%。(照片:新台灣國策智庫提供)
  中評社台北7月31日電(記者 黃筱筠)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31日在扁系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記者會上表示,把檯面上政治人物分成A咖、B咖、C咖,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A咖;蔡英文總統、馬英九是B咖;C咖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而在“新台灣智庫國策智庫”2020大選民調中,蔡英文總統以46.2%勝吳敦義30.8%,蔡若對戰藍營其他天王,包括馬英九、朱立倫皆輸。

  扁系凱達格蘭基金會所屬的新台灣國策智庫上午舉行“2018縣市長、議員選舉與2020大選”選情評估民調記者會,由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主持,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分析調查結果,邀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與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評論、解析。 

  根據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滿意度為31.1%,不滿意度為54.8%。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滿意度為40.6%,不滿意度為44.8%。施正鋒表示,蔡英文總統滿意度這麼低已經跛腳,若要A咖的賴清德擔任B咖蔡英文總統的副手,那賴的政治生命就完蛋了。
其中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陳菊又是扮演什麼角色?新潮流他們自己會去思考。

  但“新台灣智庫國策智庫”的民調也首次顯示,賴清德滿意度與不滿意度呈現交叉,不滿意度首次高於滿意度。

  施正鋒表示,蔡英文總統滿意度這麼低顯然已經跛腳,蔡英文總統若選2020,民調輸給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只有贏吳敦義,那蔡一定希望國民黨派吳敦義。他也說,選民討厭國民黨,但也不喜歡民進黨,因此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贏就是這樣,這沒什麼道理,而民進黨王牌應該要拿出賴清德。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