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台南綠議員狠批柯:禮讓柯文哲就是投降
http://www.CRNTT.tw   2018-05-11 14:41:38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左起)、賴惠員、林志聰籲黨中央提名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5月11日電(記者 趙家麟)民進黨對於是否自提台北市長人選,陷入膠著。3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賴惠員與林志聰10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禮讓柯文哲 就是投降”,並強力推薦“地表最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馬參選台北市長。

  林志聰個人還發表一份聲明,如果民進黨禮讓柯文哲、不自提人選,將失去台灣價值、失去民心,他也將放棄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南市議員連任。

  蔡旺詮是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與賴惠員、林志聰在民進黨內都不是新潮流系成員。今日召開記者會強力推薦前台南市長、現任閣揆賴清德出馬參選台北市長,並形成賴是目前“地表最強”,呼籲賴要勇於承擔,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當“台灣價值”的火車頭。

  蔡旺詮表示,台南是最支持民進黨的縣市,三人站出來是為基層發聲;台北市長選舉一役“不是單純台北市長選舉。大家都是局內人,無人可以倖免。”他強調,民進黨要有黨格、堅守政黨責任政治的分際,“禮讓是投降主義”禮讓、談條件,不但不符責任政治,蔡英文總統強調的“台灣價值”就不存在。

  蔡旺詮說,2002年,民進黨在困難的時候,台北市長一役都還有李應 元出馬挑戰馬英九,當時的得票率也有35.89%,民進黨現在都已經執政了,自提人選,一定可以選得更好。

  賴惠員表示,兩年來,柯文哲並沒有和民進黨走在一起,她也不接受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道歉的說法;民進黨選對會一直未做出決定,在拖拖拖;三人一起召開記者,表達立場,強烈呼籲民進黨要自提人選。

  她說,選對會日前已徵詢呂秀蓮、姚文智、退黨的蘇煥智,這3人都是非常優秀同志,如果在這三人當中還挑不出來的話,蔡英文總統已經說過“只要知名度夠,一樣可以提名”,民進黨自己決定人選的時間不是問題,他們則願一致支持賴清德參選。

  擔任兩屆台南市議員的林志聰,已經獲提名參選下屆議員連任,但他在記者會後,自己回到民進黨團辦公室發表一份“堅持台灣的價值”聲明,強調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言論,嚴重違反台灣核心價值、傷害台灣,民進黨中央如果再禮讓柯參選市長、不自提黨的市長人選,他將放棄提名,不再投入年底的台南市議員選舉。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