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阿扁:柯P對民進黨表達善意只是為時晚矣
http://www.CRNTT.tw   2018-05-11 09:47:29
阿扁在臉書表示,年底台北市長是典型的三強鼎立。(照片:新勇哥物語臉書)
  中評社台北5月11日電/民進黨要不要自提人選參選台北市長進入關鍵決定期,阿扁今天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柯文哲雖為“兩岸一家親”道歉,“為時晚矣!”阿扁並認為,今年台北市長選舉是典型的三強鼎立,柯文哲丶國民黨丁守中和民進黨自提人選,而且不會出現棄保。如果有,也不是“棄丁保柯”,而是“棄柯保丁”,但不會發生。
  
  阿扁還指出,陈菊或賴清德都是首都市長的最佳人選,城市治理能力遠遠超過柯文哲。最重要的是兩位都是人氣王,足堪做為民進黨2018年大選的領頭羊。無論是他們二人是否願意出戰,他們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新勇哥物語-102臉書全文如下:

  勇弟: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會禮讓柯P還是會自提人選?

  勇哥:原本蔡主席基於2020年總統連任的勝選考量,曾在官邸約見柯市長夫婦,當面告知年底市長選舉將尋求合作,同時關心柯P是否會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可是柯市長這幾個月來的表現,讓民進黨高層與黨公職人員,特別是深綠選民大失所望,最近幾位重量級人物的談話,大多傾向自提人選不再禮讓。一般認為民進黨徵召強棒出擊的可能性很大,也不出菊姐與賴清德二位最具勝算的黨內領導精英。柯市長面對新的選戰佈局,逐漸感受壓力,遂在5/9上深綠電台接受專訪,首度對民進黨表達善意,只是為時晚矣!?

  勇弟:柯市長對所謂“兩岸一家親”的言論已經道歉了不是嗎?

  勇哥:柯市長強調他是處理事情的人,當時想說可以過關就好了。有時候講話快,但大家聽了就不爽,只能說“抱歉、歹勢”。柯市長並不認為他的話有什麼問題,也不覺有錯,完全歸咎於是他講話快。請問綠營支持者,柯市長這樣就“可以過關”了嗎?

  勇弟:柯市長2015年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為了呼應習大大的統戰談話,說了“兩岸一家親”,2017年辦世大運再說相同的論調。哪裡是“有時候講話快”可以掩飾的?

  勇哥:柯市長到中國講“兩岸一家親”,與郝市長到對岸談“一個中國”有何不同?如果說“九二共識”是包裝“一中原則”,“兩岸一家親”當然是指“兩岸同屬一中”。記得2000年,謝長廷市長為了能到中國,不也說過“一國兩市”,“一個中國,兩個城市”嗎?

  勇弟:不管是菊姐或賴清德都是首都市長的最佳人選,城市治理能力遠遠超過柯P。最重要的是兩位都是人氣王,足堪做為民進黨2018年大選的領頭羊不是嗎?

  勇哥:年底台北市長是典型的三強鼎立,不會有棄保問題。如果有,也不是“棄丁保柯”,而是“棄柯保丁”,但不會發生。

  勇弟:萬一菊姐與賴清德都不願意出戰怎麼辦?

  勇哥:菊姐不是剛說過: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嗎?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