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台北世大運選手村開村!柯P:台北準備好了
http://www.CRNTT.tw   2017-08-13 00:18:07
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村12日舉行開村儀式。(中評社 梁雅雯攝)
  中評社台北8月13日電(記者梁雅雯)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19日登場,歷時6年規劃的世大運手村12日正式開村,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逐一參觀選手村各項設施,宣告台北準備好了。

  開村典禮包括柯文哲、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tsin、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選手村村長江漢聲等都出席,Oleg Matytsin在柯文哲與張景森見證下,與選手村村長江漢聲交換禮物。

  由於,開村典禮僅升起中華台北會旗及FISU會旗,被問及沒有出現中華民國國旗有沒有覺得有點可惜?柯則說,他要跟國人說,可以做的市府都盡量做了,但因為當年去登記會旗、會歌就是這個樣,市府也沒有辦法,要應付國際奧會標準,還是要做到。

  柯文哲致詞特別提到台灣,會後受訪,柯說:“我們就是台灣,不然是什麼?”被問及是否有跟FISU的人提到Chinese Taipei和Taiwan爭議?柯文哲表示,他們是國際組織,不想得罪誰,所以他們的態度就是把事情做完,大家高興就好。

  柯文哲12日野步行前往選手村餐廳,走訪清真餐飲區、台灣特色料理區等,柯文哲也現場品嘗生菜沙拉、豆沙包、素蔥油餅,參觀選手村內安排的4輛胖卡,2輛提供咖啡、2輛提供台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一一驗收,希望讓各國選手賓至如歸。

  選手村住宿區內,每棟住宿大樓一樓,都設有休憩區及服務櫃檯,另設置製冰機、延伸腳凳供選手使用,住宿大樓中還設有醫護室,另外也有商業服務設施設置在各區,像是郵局、乾洗店、美容美髮、銀行、紀念品店等。

  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tsin開場致詞,則用中文說:“你好,台北2017”,他感謝台北市與世大運組委會籌辦這次賽會,相信超過7千位參賽選手將能享受這個競技舞台、體驗這城市特色與文化。

  此外,為迎接下周世大運的開幕,12日晚間“世大運嘉年華踩街活動”聚集約3萬人參與、超過1100輛的花車遊行,從空總創新基地、忠孝東路一直到市府前市民廣場,場面相當盛大。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