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林濁水:特朗普上台 兩岸政治面高度不確定
http://www.CRNTT.tw   2016-12-24 00:44:29
徐斯儉。(中評社 黃筱筠攝)
 
  他指出,台灣這兩年對於格局的機會,沒有掌握到機會一再流失,如果有新觀念的話,再回頭檢討會有正確的拿捏,對於兩岸關係也不必抱著悲觀的態度。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也說,特朗普核心價值不是反中,而是讓美國更偉大,台海問題不是特朗普的優先問題,目前討論是因為特朗普與蔡英文通電話所引發出來。

  他表示,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特朗普對中國若逼得不是太緊,對台灣是非常有利,但特朗普若太凶,習近平沒有路,台海問題就可能出牌,“台灣要小心被夾碎”,未來這一年是危險的情勢。客觀來講,蔡政府在與特朗普熱線之後,處理蠻好的,非常低調,相信北京對台人員也都看到。“未來這一年,蔡政府也要維持穩定態勢”。

  他也說,大國都是要打牌,牌一定會打,雖然台灣不要主動出擊,“擔心台灣被打牌”,因此台灣手中沒牌,就無法與大國交涉,台灣要在經貿等提高地位,成為不可獲取的角色。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