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張志軍致辭談國共平台新形式全文
http://www.CRNTT.tw   2016-12-23 13:25:39
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中評社 束沐攝)
  中評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 束沐)國共兩黨對話交流活動今天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出席活動並致辭。張志軍在致辭中回顧了2005年以來國共兩黨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他相信這一貢獻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張志軍指出,今年台灣政局發生變化,兩岸關係再次烏雲籠罩,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及其核心意涵,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致使兩岸制度化交往和聯繫溝通機制停擺。他表示,今年11月國共兩黨領導人在兩岸關係嚴峻形勢下就兩黨及兩岸關係充分交換意見,雙方認為要加強兩黨交流溝通機制。

  張志軍介紹,為因應兩岸關係的新形勢,推動兩黨領導人會面的成果落實,國共兩黨商定對兩黨交流平台進行與時俱進的改進與創新:第一,在過去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基礎上支持兩岸民間團體舉辦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第二,啟動國共兩黨對話交流活動,張志軍表示,這是新形勢下兩黨交流平台的新形式。他希望國共兩黨在以下方面共同努力:一是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方向,二是堅決維護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三是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四是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

  以下為張志軍致辭全文:

  尊敬的陳鎮湘副主席、中國國民黨代表團的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能夠在北京同陳鎮湘副主席和中國國民黨代表團的各位朋友見面,首先我要代表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對朋友們表示熱烈歡迎!

  歲末年初是我們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刻,這次國共兩黨的交流對話,既是2005年以來國共兩黨交流機制的延續,同時也是兩岸關係新形勢下落實兩黨領導達成的共識、創新發展兩岸交流平台的重要舉措。我們記得很清楚,2005年國共兩黨穿越一個甲子的風雲開啟了新的交流,雙方確認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共同發布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建立起包括兩黨領導人會晤、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台商權益保障和基層黨務交流等多層面的交流機制。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