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聖多美斷交 綠委:聖國總統兒女在台灣唸書
http://www.CRNTT.tw   2016-12-21 13:12:33
蔡適應透露聖國總統兒女都在台灣念書。
  中評社台北12月21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上任後,聖多美普林西比成為第一個斷交的邦交國,根據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透露,聖國現任總統塔瓦琉與台灣關係相當密切,兒子在政大唸博士班,並且由中研院提供獎學金,女兒也正在唸陽明大學,並由國合會提供獎學金。蔡表示,原則上台獎生及國合會獎學金生將可續讀至本學年結束。

  除公子及千金都曾台灣在攻讀學位,塔瓦留的兒子還娶台灣老婆,成了“台灣女婿”。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中華民國在1997年建交,但近年來,雙方關係生變傳言不斷。馬英九總統2011年4月原訂出訪非洲4個友邦,但宣布行程後,臨時因聖國總統另有出訪行程,取消訪問聖國。

  馬英九總統在2014年1月終於完成聖多美普林西比這“最後一塊拚圖”,不過,出訪當時專機抵達聖國上空,專機機長廣播表示,聖國航管未允許降落,所以在空中盤旋約20分鐘,待航管通知才降落;飛機落地之後,馬英九總統一行人又在專機上多等候30分鐘,聖國總統賓多才抵達機場。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年8月31日以總統特使身分偕夫人率團,赴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出席9月3日聖國新任總統卡瓦留(Evaristo Carvalho)就職典禮。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