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藍委問斷交有骨牌效應?侯清山:我看是沒有啦
http://www.CRNTT.tw   2016-12-21 10:54:11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1日電(記者 黃筱筠)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外交部次長侯清山有關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事件。侯清山表示,聖國是蓄意欺騙,12月5日確實有跟大使館說,要談第六階段六年的雙邊合作計畫,這個計畫是新任總統的任期。江詢問聖國要求什麼?侯清山說,聖國提出2億多美金的預算缺口,他們沒有馬上拒絕,也派人要去協商。

  立法院21日邀請請外交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官員報告“台日EPA談判相關進度,與台日經貿合作發展現況、後續推動規劃”,並備質詢。

  江啟臣質詢說,聖國斷交消息震撼一些人,上週有人詢問外交部長李大維,中國會拔我邦交國嗎?李大維回答,“短期內不會生變”,但這短期多短,今天才幾日,不到一周就生變了,搞不懂部長在這裡講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是必要謊言嗎?

  侯清山答覆說,是聖國蓄意欺騙,江啟臣反問,“我們怎麼會笨到相信他們?今年就有警訊了”,他表示,選在這個時間點斷交不是沒理由,因為特朗普還沒上台,加上奧巴馬的談話,現在斷交沒有美國壓力,邦交國還有中國大陸可以靠,今天斷了剩下聖國,只剩21個邦交國你說沒打擊嗎?單方面怪他們,國際現勢很現實。

  侯清山則說,他們是從去年就有在注意了。

  江啟臣又詢問,還有骨牌效應?侯清山則答覆,“我看是沒有啦。”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