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幸妤診所開幕扁到場不能致詞 綠委幫求情
http://www.CRNTT.tw   2016-12-16 15:37:04
黃偉哲希望中監能重新思考對阿扁的安排。(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6日電(記者 張嘉文)阿扁女兒陳幸妤將在台南開牙醫診所,預計12月24日開幕,台中監獄規定扁可到場但不能公開致詞。對此,綠委黃偉哲及王定宇今都表示,扁身為父親,去跟孩子開業說恭喜,應該不涉及政治活動,希望中監可以重新思考、有所轉圜。

  外傳阿扁、吳淑珍夫婦當天會出席陳幸妤診所的開業儀式,扁日前向台中監獄申請到場祝賀,但這兩天收到法務部的答覆,竟是要求扁可以去,但不准講話,只能由陳致中代念賀詞,讓陳致中相當不滿。

  對此,黃偉哲今在立法院表示,24日陳幸妤的診所開幕,相信很多挺扁的朋友、親友、故舊都會去參加,扁只能參加、不能講話,令人遺憾,畢竟自己的女兒有喜事,但身為父親只能坐在台下,做一個沉默的人,只能託人幫忙唸信,在人情上是滿不捨的,希望社會多給扁一些溫暖。

  黃偉哲強調,中監已經做了表述,但是否還有商議的空間,在不涉及政治的部分,希望中監能有所轉圜。

  王定宇則指出,陳幸妤今年40歲了,她之前要在三個不同地方的診所兼診,照顧三個孩子,一般從醫學院畢業到開業,陳所花的時間沒有比別人短,所以應不要把扁想成一個前總統,把他想是一個爸爸,長年忙於政治,甚至因案沒辦法跟家人在一起,40歲的女兒終於開了人生第一間診所,做父親的去現場恭喜是人性。

  王定宇表示,如果自己的孩子診所開幕,去現場跟孩子說恭喜,叫做政治活動的話,他必須嚴肅的跟中監和法務部及矯正署說,這是一個莫須有的罪名,機關也綁死自己的決策,限縮人性,希望矯正署能重新思考。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