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不擋領土變更公投 要綠捅婁子自己解決
http://www.CRNTT.tw   2016-12-16 12:59:16
廖國棟表示,綠營自己捅的婁子要自己解決。(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6日電(記者 張嘉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初審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其中,朝野政黨針對公投是否納入“領土變更複決”爭執不休,藍委黃昭順支持領土變更納入公投,態度大轉彎引起嘩然。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表示,其實國民黨態度都沒變,只要涉及敏感的國土、國號變更,國民黨根本上堅決反對變更,但綠營既然敢提,自己捅的婁子就自己來解決,但最後如我們所預測,民進黨自知理虧,並未真正表態。 

  兩岸陷入僵局,涉及領土主權的議題高度敏感,國民黨團態度大轉彎,似有意逼民進黨團表態。昨在場綠委態度曖昧,數度表示須回歸憲法來處理。最終,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領土變更不列入全國性公投適用項目,均回歸現有憲法增修條文規範。然時代力量、親民黨團以及國民黨團均保留異議,留待院會協商。

  對於國民黨態度是否大轉彎,廖國棟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從執政到現在,公投不能涉及國土等敏感性議題是堅持的立場,因這是屬於憲法的層次,昨天黨團有掌握整個進度,既然是綠委提出公投要納入領土變更複決的版本,民進黨自己捅的婁子就自己來解決,而最後也如我們所預測,民進黨自知理虧不敢表態。

  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也說,降低公投門檻,包括公投年齡層降低,新的國會有新的民意組成,大家對此都無異議,而國民黨針對領土變更部分的態度轉彎,是在兌現民進黨一些東西,但他們反而對他們自己過去的主張,都沒有任何意見,她覺得非常遺憾。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