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綠委評賀陳旦去留 引鄧小平名言 
http://www.CRNTT.tw   2016-11-25 13:22:41
綠委陳其邁。(中評社 吳政峯攝)
  中評社台北11月25日電(記者 吳政峯)航線遍及兩岸、國際、台灣離島與偏遠地區的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震驚各界,主管機關交通部長賀陳旦被藍營點名下台負責。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引用故大陸領導人鄧小平的著名談話,“不管黑貓或白貓,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並強調,能夠把事情做好,就是好部長。在位的部長如果沒有做好事情,就應該檢討。去留只是幾分鐘的事,但部長們應把事情做好,留下好名聲,不要留下罵名。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外界把矛頭對準交通部,完全狀況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現在不是究責的時候,可以等到事情解決之後再來究責。現在交通部應該優先處理復興航空解散後,員工面臨轉職與就業問題,以及興航賣出去的幾十萬張機票,如何處理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交通部要針對興航解散一事,做好積極善後的工作。不管是舊政府還是新政府時期的民航局官員,誰若有包庇興航業者,都要負起責任。希望賀陳旦部長大刀闊斧改革交通部。

  被問及是否接班現任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參選2018年下屆高雄市長?陳其邁語帶保留說,現在是他在立法院的工作,比較重要。520後政黨剛剛輪替,很多重大改革性法案在立法院都還在審查階段。他會先把國會的問政工作給做好。至於高雄市長選舉,這是以後的事情。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