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南海議題敏感 賴清德低調不評論
http://www.CRNTT.tw   2016-07-21 11:29:41
賴清德低調不評論南海議題及朝野立委登太平島。(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7月21日電(記者 趙家麟)海內外持續關注南海、太平島仲裁結果的後續發展,朝野立委也登島視察,民進黨中常委、台南市長賴清德對南海問題保持低調,21日上午答覆中評社提問時表示,他是地方首長,對立委登太平島不便評論。

  賴清德上午在市府接待來訪的來台巡演的美國synergy百老匯歌舞合唱團,會後對於中評社有關南海問題的提問所作回應。

  針對在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對南海主權問題作出指示後,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8位朝野委員也20日登上太平島視察一事,賴清德低調表示立委的行為,我是很難評論,我是地方首長。”

  記者再問賴,南海仲裁與主權相關問題海內外關注,有何看法?賴清德以半開玩笑的口吻答稱“我當過立委,立委是在評論別人,不是讓人家評論的,我是地方首長,不敢評論。”

  國際常設仲裁法庭於12日對南海仲裁結果公布以來,賴清德都未對此議題公開表示意見,21日仍低調迴避了媒體的提問。

  菲律賓對中國大陸的南海仲裁案7月12日經國際仲裁法庭裁決結果,指中國大陸在9段線範圍內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南沙群島的所有海上地物,均為礁岩,包括太平島在內,裁決結果不利於兩岸。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