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三立電視海派崛起?林:黨勿被特定派系操控
http://www.CRNTT.tw   2016-07-20 15:00:13
林佳龍。(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7月20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 日前舉行全代會改選中常委、中執委、中評委,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領導的“正常國家促進會”(前游系)獲得2席中常委、6席中執委,算是黨內第二大派系。林佳龍上午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正國會”過去就是2席中常委、6席中執委的實力,這次也差不多。他更說,黨內選舉會有合作對象,平常就有聯繫,這是反映平常經營的成果。

  節目主持人也提到黨內有“海派”崛起,林佳龍說,這個還是民進黨黨代表,友好關係應該要有界限,不能進而去控制或是操作民進黨的方向,這是蔡英文要去拿捏,合縱連橫是政治常態,未來蔡英文完全執政,還是以蔡為最高領導者,有人想去參與,就會被列入體制,黨內很開放讓很多勢力都進來,但必須要有界限。像是過去有前立委蔡同榮或是現在有“海派”,還是希望保住黨的主體性,不要喧賓奪主,變成黨被特定派系操控。

  林佳龍上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專訪,他在接受專訪前,受訪作上述表示。

  林佳龍表示,參與黨職選舉是讓基層聲音,在黨內決策機制中被重視,是大家持續合作結果。至於是否“正國會”的路線獲得認同?他表示,正常國家或是國家正常化,是黨內的決議文,這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以前是游錫堃主導,而正常國家決議文就是游擔任黨主席時提出。游院長過去促成這樣合作,只是他現在退到第二線,因此大家用一個約定俗成的名稱,來當成現在合作的名稱。

  這次黨內權力改選,被視為是2018縣市長選舉入場券,林佳龍對此低調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後,黨內權力改組大家參與踴躍,這是促成由下而上的民意反應,以形成黨內方向,這是蠻正面,希望透過黨內參與,讓基層有更大的參與感以及影響力。

  他在節目訪問時也提到,蔡英文領導民進黨完全執政,大家要影響決策這次改選就很重要,但結構並沒有太大變化,新潮流本來就是接近3席中常委,之前是陳菊跨派系結盟,但這次都回到新潮流。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