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呂秀蓮出新書 沒看到蔡英文送花
http://www.CRNTT.tw   2016-05-04 10:42:28
呂秀蓮上午在國史館舉行新書發表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5月4日電(記者 黃筱筠)呂秀蓮上午在國史館舉行新書《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發表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等都送花祝賀。現場未見準總統蔡英文的祝賀花籃。

  呂秀蓮這次出版新書共計三冊,第一冊是“政黨輪替”;第二冊“驚濤四年”;第三冊“非典型外交”。

  這次新書發表會除了呂秀蓮,也邀請三本書序文作者出席,包括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翁明賢,以及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分別致詞推薦,再由呂發表感言。最後邀請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裘兆琳、資深媒體人胡忠信作講評。

  “政黨輪替”與“驚濤四年”分別敘述2000至2004年、2004至2008年兩屆副總統任內所經歷的重要事件;“非典型外交”主要敘述外交事務,回憶11次出訪及所推動的重要國際事務。

  呂透過許多實證資料還原當時情境,為許多至今尚無法解讀的爭議事件,提供更全面、更深入的解釋,也藉此澄清媒體的猜臆,可說是了解2000年台灣首次政黨輪替,以及2000至2008年民進黨執政期間推動各項政務之重要參考資料。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