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防疫升級 進立院要量體溫
http://www.CRNTT.tw   2020-02-10 12:47:51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入立法院都需要量體溫。(中評社 黃筱筠攝)
趁著開議前好好休息,立法院研究室很少看到委員進來。(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0日電(記者 黃筱筠)第10屆立委2月1日才報到、宣誓就職,並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因為立委剛選舉完,在開議前這段時間,立委們剛好趁空放假,目前到立委研究室的委員非常少,藍營因為敗選,為了加強新立委訓練,還有召開“特訓”會議,但民進黨勝選,綠委們最近甚少出現在立法院,把握開議前好好休息。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立法院目前實施測量額溫,只要進出立法院的人,不管是立委、記者、官員或是助理等,都需要由警衛幫忙測量溫度,若有發燒狀況則不能進入。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必須在2月底邀請行政院長進行施政報告,但目前立法院長游錫堃還未邀集朝野黨團協商,開議日期目前未定。

  立委們今年初剛選舉結束,連任的立委也都趁著這段時間好好把握休息,而新科立委辦公室也加緊整修中,立委們現在很少現身在立法院內。而國民黨則因為敗選關係,加上又將進行黨主席補選,比起綠委確實比較常出現在立法院。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