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美海軍列裝新一代戰術核武器 俄媒直言
http://www.CRNTT.tw   2020-02-01 11:37:57
美國海軍“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核潛艇。
  中評社北京2月1日電/美國新一代戰術核武器悄無聲息中已經在美國海軍中正式服役。據美國海軍技術網1月30日報道,這種代號W76-2的低當量核彈頭已部署到“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上,未來可用於威懾或戰術核打擊。俄媒直言,“美國開始利用新型戰術核武器威脅俄羅斯。”

  新核彈已列裝
  
  最早披露W76-2核彈頭列裝情況的是美國科學家聯盟網站。該智庫發布的評估報告稱,美國海軍“田納西”號戰略核潛艇在2019年底赴格魯吉亞海域戰略巡航時,攜帶有“一款新式武器”,即傳說中的新型W76-2低當量核彈頭。

  在美國2018年2月發布的《核態勢評估報告》中,特朗普政府提出發展低當量戰術核武器的需求,並宣布生產W76-2的計畫,它將主要用於替換現役“俄亥俄”級核潛艇搭載的“三叉戟II”潛射導彈的W76-1核彈頭。從2019年2月開始,首批W76-2核彈頭在得克薩斯州的潘太克斯工廠投入生產,首批約50枚。當年11月,美國能源部證實,這批核彈頭已生產完畢,並移交給美國海軍。報道認為,“田納西”號攜帶的W76-2就屬於首批新型核彈頭。

  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美國科學家聯盟核武器信息項目主任漢斯·克里斯滕森表示,美國政府官員已經證實此事,並同意在一定範圍內公開W76-2核彈頭的部署情況,以此傳遞美國新戰術核武器的威懾信息。五角大樓則拒絕就該報告發表正式評論,“美國的政策是,既不確認也不否認在任何一般或特定地點存在或不存在核武器。”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