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編譯:假如東京遭核彈 第三次世界大戰?
http://www.CRNTT.tw   2020-02-03 00:13:38
 
  如果發生戰爭,一些專家相信朝鮮會發動廣泛的核攻擊打擊其敵人,以證明其使用核武的意願並警告敵人不要挑起進一步的攻擊。橫田空軍基地曾有對朝鮮發動襲擊的歷史,因此幾乎肯定會成為攻擊的目標。

  如果橫田基地被朝鮮的核武器擊中會發生什麼?使用一個由核武器研究者Alex Wellerstein開發的在線工具NUKEMAP,我們可以得到一些想法。我們假設朝鮮能夠將一枚20千噸的核彈頭裝進一枚中程彈道導彈並準確地把武器送到橫田空軍基地,那麼估計會有12800人當場死亡,45460人受傷。雖然這數字看起來還不夠驚人,但基地相當大,很少有人在航線上生活或工作。大量的放射性沉降物會像陰霾一樣向東北方向移動,穿過盛田縣和茨城縣,但通常都會避開東京都。

  如果是其他目標呢?例如對日本政府本身的攻擊,那麼則會導致東京霞關地區(注:日本中央行政機關的總部多在此地,為行政中樞)的24290人死亡,另有90780人受傷。也許最危險的打擊是針對東京新宿地區,那是日本防衛省的所在地。如果在這裡實施核打擊,將直接殺死56400人,造成128310人受傷,輻射雲是最具破壞性的,它將擴散到東京人口最稠密的地區。

  NUKEMAP的數字並不是精確的,但至少給了我們一個客觀的評判標準。

  對東京的核襲擊將造成數萬人死亡,並造成更多人重傷,給數百萬人帶來長期的健康問題。這些估計數字雖然殘忍,卻提醒人們注意核武器的巨大威力,以及永遠不再使用核武器的絕對必要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