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中評鏡頭:鄭文燦整修日式建築引來網美
http://www.CRNTT.tw   2018-10-29 15:19:36
桃園與中壢各有一處日式建築群,讓網美可以好好拍照。(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29日電(記者 黃文傑)日本殖民台灣時間在桃園留下不少日式建築,在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桃園市政團隊的努力下,不少日式建築陸續“修舊如舊”方式重建,最新完成是位於百年歷史的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不僅有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建築混合而成,還有全台罕見的二樓平台,緊鄰大樹旁,成為網美最新最夯的景點。
 
  位於中壢火車站前,桃市府正努力陸續完成“中壢城市故事館三部曲”,總計有3個城市館,第一個是中平故事館,原為公務員宿舍,結合中平商圈、石頭庄,目前已營運。

  第二個是鄭文燦與市府視察的壢小宿舍,包括中壢國小校長宿舍及教職員宿舍,營運後將提供親子教育與閱讀功能;第三個則是警察宿舍,目前正進行修復工程,也即將完成。

  中壢國小建立於西元1898年,為當時中壢郡的核心,而後也分出新街國小、大崙國小等分校。

  中壢國小宿舍則興建於西元1917年,提供校長與教職員居住,特色為日式建築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建築混合而成,老樹圍繞園區具有森林屋的感覺。

  鄭文燦上午來視察建築進度,肯定保留建築風格但為新的內裝,未來將定位為親子閱讀、學習與體驗,也可以舉辦小型展覽與活動。

  他提到,桃園火車站前也有3棟古蹟活化建築,第一棟為“桃園77藝文町”,原為警察宿舍,目前活化利用,成為桃園站前的文化地標;第二棟為復興路135號,稱之為“House 135”,活化為新住民文化會館,也已啟用;第三棟為舊景福派出所,目前規劃為“桃園舊城導覽中心”,也都各具特色。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