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杏仁哥:罷王門檻高有難度 視結果調整戰略
http://www.CRNTT.tw   2021-01-16 17:47:25
杏仁哥吳育全認為,罷免王浩宇一案門檻很高,但仍可樂觀期待,將是結果調整戰略。(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月16日電(記者 高易伸)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日舉行投票,中國國民黨已下達指令全力協助罷王團體。挺韓五虎將之一的杏仁哥吳育全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王浩宇2018年當選市議員只要1.6萬票,但罷免需要8.2萬張以上同意票,門檻極高。今晚結果將影響藍軍接續包括罷捷、罷琳(高閔琳)及罷免綠營萊豬立委的戰略。

  杏仁哥今日下午聲援高雄藍軍在鳳山舉辦“反萊豬、拚公投、鳳山向前行”座談會,人剛到現場便被不少人認出,還有粉絲搶跟合影,杏仁哥已成名人,在深藍群眾中有不小人氣。

  杏仁哥說,罷免王浩宇是否成功,對公民團體及藍軍士氣有很關鍵的影響,如果真得罷免掉,會喚醒很多台灣人“反對不公不義的使命感”。接下來高雄罷免黃捷、罷免高閔琳的案子,以及將來可能發動的罷免萊豬綠委都有鼓勵作用。但如果沒罷免掉王浩宇,可能對大家信心有衝擊,但該做的人民還是要做。

  杏仁哥說,萊豬議題已經嚴重影響台灣人民的食安,也喚醒人民對於“政府為何要開放萊豬”這個議題的重視,這議題已經超越藍綠,跟政黨無關了。

  是否擔心國民黨連署反萊豬議題變冷?速度過慢?民眾冷漠無感?

  杏仁哥表示,完全不會!因為大家還沒有全員動起來。今天才1月16日,大家都先關注王浩宇罷免案的結果,等罷王結果告一段落後,全台灣包括國民黨發動反萊豬連署,都會越來越熱。就他所知,現在個縣市的藍營議員也已經動起來了,基本上大家對於反萊豬連署的份數都有規定!

  杏仁哥說,王浩宇不僅中間選民不喜歡,連民進黨也討厭,因此還是可以樂觀期待,無需太過悲觀。縱使因為門檻太高無法罷成,後續也可視情況調整戰略。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