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首投族逾129萬 藍綠搶攻出奇招
http://www.CRNTT.tw   2016-01-10 09:20:57
  中評社台北1月10日電/“在家滑手機,不如出外滑水”,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候選人劉世芳接受年輕人建議挑戰滑水運動;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盧秀燕問政內容偏青年,都瞄準超過129萬首投族。

  年輕人偏好使用新科技、新媒體,傳統政治人物如果選擇年輕人接受的競選方式,將有利於爭取年輕選民支持。

  中央社報道,有“教官”稱號的劉世芳,這次選舉挑戰有藍營票倉之稱的高雄市楠梓區與左營區,因應眷村選舉區特性,劉世芳打破選戰延攬近親概念,大量啟用年輕外省族群。

  她接受年輕人建議到高雄蓮池潭挑戰滑水運動,力拚翻轉左楠。“在家滑手機,不如出外滑水”,劉世芳鼓勵青年勇於挑戰不可能任務。

  為拉近與青年距離,劉世芳幕僚透露,高雄市長陳菊以過來人經驗提醒劉世芳,候選人不要管太多事,“講話口氣要溫柔”,一場選戰打下來,“看到劉世芳的人都說她變得開朗又愛笑,與過去板著臉的教官形象判若兩人”。

  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2016年總統選舉選民約1881萬人,滿20歲還沒投過總統選舉的首投族約129萬人。

  陸軍下士洪仲丘案造成數萬人上街頭,升高年輕人對政治的關心力道;2014年太陽花學運,則讓青年對政治的關心達頂峰,但各界對青年選票發酵程度看法不一。

  關心政治的年輕人中,部分學生運動人士直接進駐2016年立委選舉競選總部輔選,青年參政具體實踐。另一種形式是站台力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找318學運擔任議場內幹部學生站台,也有立委候選人在火車站發福袋、暖暖包、面紙與手機擦拭布等,給旅外返鄉學生或青年,透過柔性關懷訴求青年返鄉投票。 


【 第1頁 第2頁 】 


    相關專題: 台灣2016大選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