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俄會在烏扶植新政權?洪美蘭:看大國角力
http://www.CRNTT.tw   2022-02-26 00:40:27
“俄烏危機面面觀”講座。(中評社 倪鴻祥攝)
 

  洪美蘭說,因此,俄羅斯一直認為美國先打破凍結爭議的默契,所以態度愈來愈強硬,這次烏克蘭衝突,俄國在烏東的問題其實僵持8年多,沒有落實明斯克協議也僵持8年多,為何選這時候突然爆發?大軍壓境?

  洪美蘭分析,除了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衝突,很重要的關鍵原因是拜登上台時開始對俄羅斯採外交上很多不友善的措施、施加很多壓力,讓普京非常不滿,還因此無限期召回駐美大使,但普京一直知道,俄國在世界上的優勢是軍力,經濟不行,所以當美國向俄國施壓時,普京找中國合作,希望幫俄國經濟發展,所以他要籌組歐亞經濟聯盟,希望在中國崛起時俄國可做為聯接歐亞經濟的角色。

  洪美蘭表示,中俄在2021年3月找了伊朗與朝鮮形成聯盟,強調要維護聯合國章,不應單方制裁,指的就是歐美各國對俄國實施制裁的作為,拜登看到中俄合作,形成美國外交上的壓力,所以才在國會裡公開表示要改善美俄關係,並且取消北溪二號的制裁,但就會讓俄國擺脫舊管道從烏克蘭過境的困擾和抵制烏傾西,烏克蘭因此喪失經濟價值,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才求援美國及北約,造成現在的局面。

   也有人認為,烏克蘭當初若沒把核武歸還給俄羅斯,今天的情勢會有所不同,洪美蘭並不認為,她說,若用核武做為軍事對抗的工具,有時會帶來更大的壓力,例如伊朗、朝鮮的情況,如今的國際關係,經濟崛起已變成很重要的實力,例如中國,因為這對人民與國家經濟發展都比較有利。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