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連弘宜:俄烏開戰 最大苦主應該是德國
http://www.CRNTT.tw   2022-02-26 00:33:59
“俄烏危機面面觀”講座,左起連弘宜、蘇起、姜書益、洪美蘭。(中評社 倪鴻祥攝)
 
  連弘宜指出,西方國家一直到俄國承認烏東區域為兩個獨立國時,才在聯合國裡指責俄國公然違反明斯克協議,這之前都避而不談或少談明斯克協議,所以從俄羅斯的角度來看,普京已退無可退,但普京強調出動維和部隊到烏東區域,隱約代表還有談判空間,只是台灣接觸都是西方媒體,所以難以感受普京的想法。

  對於美歐各主要大國的立場。

  連弘宜指出,美國從烏克蘭危機一開始就大膽預判普京不會出兵,所以講明不派兵,然後不斷放消息,連開戰日期都幫俄國設訂好,可是現在俄國開火後,拜登仍不派兵,所以態度很清楚,可是美國是北約領導國一定要發聲,且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美國內部問題多,包括疫情、拜登民調下滑,此時讓美國人民轉移注意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國際衝突事件。

  連弘宜說,英國已經脫歐,因此外交上回到傳統英美聯盟,且英國首相強森“封城派對”的風波也暫告停歇。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年要競選連任,也因奔波俄烏衝突轉移法國人民對他內政不佳的注意力。

  連弘宜表示,這次戰事發生最大的苦主應該是德國,因為德國一定要有動作又要避免受到大傷害,所以暫停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審查,可是俄國軍事動作如果持續,北溪二號就無法重開,德國就無法獲得能源。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