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牛煦庭:年輕人罩子亮 綠抗中保台未必有效
http://www.CRNTT.tw   2021-10-28 12:36:45
牛煦庭。(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28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等國際組織,國台辦不認同,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台灣內部拿“美國挺入聯”大內宣,經濟效益遞減很明顯,因為年輕人就是罩子(眼睛)亮,很會觀察,持續操弄“抗中保台”未必有效。

  他說,朱立倫接國民黨主席之後,當然在加入聯合國議題也不閃躲,這不是跟民進黨搶美國認同,只能說在中美之間做調整,國民黨當然希望兩邊都好,民進黨顯然要操作“拉一邊(美)反一邊(中)”。

  牛煦庭,1990年生,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政治經濟學碩士,2016年10月加入國民黨,曾是國民黨市黨部國民學堂執行秘書,網路“國民議言堂”直播節目主持人。牛煦庭2018不滿國民黨初選提名辦法,直接以無黨籍參選,順利當選桃園市議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過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國台辦表示,台灣無權加入聯合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國,當然有資格加入國際組織。

  牛煦庭分析,布林肯講說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試圖繼續打台灣牌,這是政治現實。老美利用台灣牌跟中國大陸談判,常用的手段,一般人聽到,會覺得說好像很有機會重返聯合國,但老美說meaning for it,就是說“很有意義的參與”,其實就是加入國際民航組織、中華台北、觀察員,背後的意義,沒有完全顛覆中美默契,不會脫離一中原則,三報一法六項保證。

  他觀察,台灣內部把美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拿來大內宣,經濟效益遞減,第一次、第兩次,或許覺得有進展,後來發現,有進展其實沒進展,經過三次、四次、五次,還會像當初乍聽之下的興奮嗎?就像第一批疫苗來台灣很興奮,後續就算疫苗很好也無感,邊際效應嚴重,興奮多半是同溫層。

  牛煦庭認為,朱立倫對於入聯議題會回應,可以理解,因為不回應等於自找死路,如果還是跟基本教義一樣反美情緒,國民黨維持這樣基調才真危險,這不是國民黨跟民進黨開始搶美國認同,應該說路線往中間修正。事實上,蔡英文總統在2020大選拿到817萬選票,其實兩岸路線就結束了,就是“中華民國台灣”,現在朱立倫上台,只能說在中美之間做調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