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台中刪Q補選 民進黨女醫師林靜儀可望出線
http://www.CRNTT.tw   2021-10-28 11:47:41
林靜儀。(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中10月28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灣基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預計明年1月補選,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獲黨內人士推薦徵召人選,曾經二度代表綠營征戰該區立委選舉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天表態支持林參選,強調自己將扮演強力助攻手,間接否決三度參戰。

  林靜儀目前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醫師。她昨日受訪表示,“感到榮幸,還是認為必須尊重基進黨的意見。”另傳出也有民間社團勸進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參選。

  陳柏惟罷免案10月23日投票,最終結果,同意罷免7萬7899票、得票率51.4%;不同意罷免7萬3433票、得票率48.6%,由於罷免票數高於25%得票門檻,且超越不同意罷免票數,確定罷免成功。立委空缺預計明年1月進行補選,目前藍、綠陣營推派人選尚不明朗,但設籍台中的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獲“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等7人,聯名向蔡英文總統推薦徵召參選,引起關注。

  先前被視為綠營推派熱門人選的陳世凱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受訪,表態支持林靜儀投入補選,他表示,認識林靜儀非常多年,林是一位邏輯清晰,對不公義的事仗義直言的女性,且林在2020年卸任不分區立委後,仍持續在台中深耕基層,是相當優秀且合適的人才。強調他會扮演助攻手,全力抬轎。

  陳世凱曾在台中第二選區2013年立委補選、2016年立委選舉,二度對上中國國民黨的顏寬恒,均以些微差距落敗,這次罷選後補選綠營支持者看好其再度參選,但陳本人對於投入補選態度保守,對外表示應尊重基進黨的意見,如今直接表態支持林靜儀,等於否決三度參戰,綠營後續推派人選布局,值得觀察。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