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突發火警 拜登就職典禮彩排中斷
http://www.CRNTT.tw   2021-01-20 16:33:35
  中評社北京1月20日電/據新華社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大廈附近18日上午發生一起火警,導致當選總統約瑟夫·拜登的就職典禮彩排短暫中斷。警方迅速封鎖大廈,發現是虛驚一場。
 
  拜登本人及其他政要並未出席彩排,由替身代替。美國海軍陸戰隊樂隊正在排練典禮將演奏的曲目。距離國會大廈不到兩公里的一處無家可歸者宿營地起火冒煙,觸發安全警報,彩排人員從大廈西側疏散,樂隊進入大廈內安全區域。

  彩排參與人員說,安保人員在疏散時大喊“這不是演練”。國會警察局下令火速封鎖國會大廈,大約一小時後解封。彩排不久後恢復,一架直升機在國會大廈上空巡邏。

  火災可能是由一名住在宿營地的女子不當使用一個便攜式燃氣爐引發。消防員趕到後很快把火撲滅。這名女子告訴消防員,火焰迅速蔓延並燒毀她的財物。

  美聯社解讀,國會警察果斷下封鎖令,說明華盛頓在國會大廈遭暴力衝擊後人心惶惶。

  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支持者6日暴力衝擊國會,一名國會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華盛頓市神經緊綳,拜登就職典禮前的安保措施非同尋常。在剛剛過去的周末,美國各地特朗普支持者的示威活動雷聲大雨點小,但民眾焦慮感依然在上升。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