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藍委林思銘:拜登上任美國將重返戰略模糊
http://www.CRNTT.tw   2021-01-20 11:24:54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20日電(記者 倪鴻祥)拜登今天將就任美國總統,未來的美中關係受到關注。中國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拜登不像特朗普搞個人主義,經常做違反美國民主法治精神與價值的行為,被人稱為“狂人總統”;他會謹守美國“一個中國政策”(One-China Policy)、“台灣關係法”與三公報,重回過去美國採取的“戰略模糊”。

  林思銘表示,拜登雖說過要結合盟友一起制衡中國,但從中國與東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以及中歐投資協定,可以發現世界各國會因為自身經濟利益與中國生意往來,所以除非美國自己變強,否則各國會往自己的經濟利益做修正,在美中之間採取中立的態度,雖然拜登結盟一起制衡中國的策略不會完全無效,但可能大打折扣。

  林思銘,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曾連任5屆國民黨新竹縣市議員,曾任新竹縣議會黨團書記長、執業律師,2020年當選新竹縣區域立委。

  林思銘表示,特朗普執政4年當中專搞個人主義,經常做出違反美國民主法治的精神與美國價值行為,被人稱為“狂人總統”,他在抗中作為上是回到過去反共二分法的情況,而且有威權主義的風格,不但要盟友選邊站,還拉著台灣一起抗中,甚至鼓勵蔡英文總統政府往獨的方向走,讓台灣現在也有二分法的現象,而且感覺蔡政府愈來愈像過去威權時期。

  林思銘指出,拜登是政治人物、有豐富政治經驗,不會像特朗普一樣,他就任後會謹守法治與份際,所以在美中關係上,他會謹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One-China Policy),並且如同他的行政團隊、幕僚近期受訪時指他會謹守“台灣關係法”以及美中三公報,以及延伸下來的對台六項保證,因此,他會重回過去美國採取的“戰略模糊”。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