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手機查看報告 醫生實時解讀
http://www.CRNTT.tw   2021-01-02 17:02:31
  中評社北京1月2日電/據大公報報道,以前,患者需要到醫院排隊掛號、分診、排隊,然後才能就診,檢驗檢查,最後取藥,這個流程非常長。”深圳市羅湖醫院集團院長孫喜琢指出,有了互聯網醫院,初診患者就醫流程大幅縮減,覆診患者通過手機也能完成問診、掛號、取藥等一系列操作。同時,就醫服務流程優化後,還能有效分流線下患者,減少醫院就診排隊人數,騰出的空間還能繼續增加診療服務。

  不到1分鐘完成開單

  羅湖人民醫院2020年11月上線“互聯網檢驗”功能,手機操作,不到1分鐘就能完成開單,還能在家查看檢驗報告,線上找醫生解讀。

  孫喜琢表示,下一步還將逐步開放互聯網檢查等更多服務功能,包括CT、核磁、超聲檢查、消化內鏡等,都可以線上自助下單預約檢查時間、繳費,影像檢查結果還可通過“掌上影像”閱覽電子檢查報告及數字影像圖像,主診醫生線上解讀報告。

  “互聯網醫院相當於再造一個門診,改變傳統醫療服務模式,讓患者在離開醫院之後,還有一個平台把醫生和患者聯繫起來。”深圳市人民醫院互聯網醫院主任陶紅表示,2019年6月3日,市民秦先生購買了為期三個月的“網絡醫院健康諮詢指導”等3個互聯網醫療項目,通過互聯網醫院,他將每日血壓、血糖、所吃食物實時上傳,線上有專家管理團隊進行管理、監督及點評,開啟了內地三甲醫院對專科疾病患者進行線上線下全方位管理的新時代。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