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吳斯懷書面質詢:我們真的準備好要戰爭嗎?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23:11:15
吳斯懷。(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立法院21日開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首度書面質詢,內容包括兩岸關係等議題,但引起台灣基進陳柏惟等綠營立委,在臉書批評侮辱台灣。吳斯懷表示,不需要回應這些情緒性的反應,他只是問政府,“真的準備好要戰爭嗎?”

  《中央社》報導,根據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臉書公布的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指出,“蔡英文總統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本席嚴肅質疑蔡政府‘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陳柏惟批評吳斯懷新會期第一次書面質詢,就提出如此荒腔走板的內容,是否一心想做中共傳聲筒馬前卒,那又有什麼資格對台灣國家定位說三道四,“沒有下架吳斯懷,吳斯懷就準備下架台灣”。

  陳柏惟說,他要繼續推動 “境外代理人法” 立法以及國安機制的完備,以避免出現更多的吳斯懷。

  包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籍立委范雲等人也都在臉書分享吳斯懷的質詢稿,並批評他的質詢內容,不是意識形態掛帥譴責台獨,就是充滿自我矛盾。

  對此,吳斯懷表示,不同陣營有不同的看法,不需要在意不同的意識形態,不需要回應這些情緒性的反應,他只是問政府,“真的準備好要戰爭嗎?”

  吳斯懷說,他希望的是兩岸能夠對話、和平穩定,書面質詢稿中已經把意思清楚表達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