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嘉義市教育處:師生在校不需要戴口罩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3:46:49
嘉義市議會召開臨時會,針對新冠疫情展開質詢。(中評社 李其樺攝)
嘉義市議會。(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2月17日電(記者 李其樺)嘉義市議會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會,針對新冠疫情展開質詢。多位議員如黃露慧、蔡文旭、陳家平、傅大偉等人針對全台國中小25日即將開學,學校額溫槍數量和口罩數量是否足夠?如何安置染病學童?要求教育處說明。嘉義市教育處表示,下周開學依照疾管署規定,師生在校不需要戴口罩。

  黃露慧表示,2月25日即將開學,還有許多學校買不到額溫槍,嘉義市推動學童健康護照雖然立意良好,但是家長和學童上學之前,是否會落實自主量體溫?還有許多家長學生買不到口罩,如何因應?學生如果在校被發現感染,在上班中的家長要如何處理?現在台灣尚未發生社區感染,如果真的發生,市府是否有因應措施。

  蔡文旭也提出質疑,學童在家是否會確實量體溫?再者,學童來到學校排隊量額溫費時,建議教育處比照台北市,採購紅外線攝線儀放在校門出入口,針對檢測出疑似染疫學童,再個別量第二次體溫。另外,開學之後師生在校園、補習班內是否要戴口罩?教育處有必要說明。

  陳家平表示,現在全台酒精數量不足,建議學校採用二氧化氯,在學校開學日後在校園噴灑消毒,相對其他消毒水無毒而且安全。傅大偉也建議,每個學校洗手台都備置一塊肥皂,讓學生勤洗手減少傳染源,也要自備次氯酸水防疫。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