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鄭文燦:桃園機場旅客減半 民生經濟衝擊大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1:28:01
鄭文燦受訪強調機場旅客減半,對觀光旅遊、機場周邊行業衝擊相當大。(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7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衝擊經濟民生,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受訪表示,坦言機場旅客減半,從1天大概13萬人下降到6萬5000人,甚至掉到5萬多人,對觀光與機場周邊產業衝擊很大,風景區好比慈湖遊客中心,也都要有對策,防疫抗疫要進行,經濟振興準備也要做好,畢竟內需產業會受很大影響。

  在市府風景區部分,鄭文燦提到,兩蔣園區大溪慈湖旅客服務中心已經委外,現在陸客完全沒有了,人潮減少非常多,已經請市府研議給業者租金打折或是租金補貼。

  慈湖遊客中心委外業者陳東漢接受中評社電話訪問,表示從農曆除夕前,就開始試營運,起初飲料每日還有萬元,結果現在每天來客數剩下不到一千人,營收也每下愈況,業者當然知道疫情嚴峻,要苦撐下去,但是最煎熬就是,不知道疫情何時可以結束。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結束,接受媒體採訪,他首先提到,桃園國際機場的旅客人數,從1天大概13萬人下降到6萬5000人,甚至掉到5萬多人,旅客人數減半,對機場相關服務業有很大影響,不光是航空公司,包括地勤、物流、報關、旅行社等,以及機場排班計程車與機場外旅客停車場,桃園捷運公司的機場捷運都有所影響。

  他說,市府要密切注意到旅客衰退及振興方案,下一波紓困,請“交通局”招集相關的單位來研議,這些單位需要什麼樣的支持,當旅客人數減少,連機場內的美食廣場,免稅商店都會很大的衝擊。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