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85大樓快成爛尾樓 高雄經濟嚴重衰退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4:29:56
85大樓的君鴻國際酒店大門深鎖,不勝唏噓。(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12日電(記者 高易伸)新型冠狀病毒成了台灣觀光與服務業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全台觀光餐飲服務業已陸續受到重創,象徵高雄城市地標的85大樓,早前受君鴻酒店法拍及商辦價格低落、產權複雜等影響,以及一樓專營陸客的珊瑚店門可羅雀,如今再遭新冠病毒衝擊,高雄地標已快成為爛尾樓,顯示高雄經濟嚴重衰退,欲振乏力。

  中評社記者12日走訪高雄第一高樓85大樓,見一樓千坪專營陸客的綺麗珊瑚與明麗飯店雖有開張,但賣場都沒觀光客或陸客上門,銷售員只能站著發呆或跟同事聊天,周邊排班計程車上午十時僅3輛,不勝唏噓。

  85大樓另一面君鴻酒店因為法拍關係,大門車輛迴轉道已拉起一條黃色封鎖線,過去飯店的迎賓正門如今已是鐵門深鎖,泊車櫃檯上也積滿了厚厚灰塵,正面望去一股“爛尾樓”的形象映入眼簾,很難讓人想像這是高雄最高樓層飯店的形象。此外,85大樓內的商辦大樓更被房地產業者歸類為每坪新台幣400元以下的C級商辦。之所以低廉也是因為產權複雜、外觀年久失修、出入口人員複雜等都是低價降等主因。

  竣工於1999年的高雄85大樓曾比台北101還早矗立,一度讓人感受到高雄經濟雄飛的希望,但20年過去,現在的高雄似乎錯失許多經濟崛起的良機。地標形象淪為如此,真的是欲振乏力。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