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限縮陸配子女返台?鍾錦明:不能一刀切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0:13:27
鍾錦明。(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2日電(記者 倪鴻祥)陸委會限縮陸配子女返台政策11日一天三變,提出須符合“未成年、在大陸沒有親人照顧、父母皆在台者”等3條件者,能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獲准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政府將兩岸人民關係規定的很細,很多事情不能一刀切下去,否則只會怨聲載道。

  鍾錦明11日晚間接受中評社電話訪問時表示,早在1月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管制大陸人士暫緩交流、陸生暫緩來台、陸配回台限制住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的政策後,他就分別向陸委會及移民署反應,指出這樣全面管制會有問題,兩岸人民關係很細,很多事情不能一刀切下去,否則會遭到抗議。

  他自己和陸配家庭建立的群組裡,就有近80人向他抱怨,打聽其他陸配成立的群組也接獲不少抗議,陸委會、移民署接獲他陳情後表示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但當下所有跨部會首長、官員都在“防疫當前”的原則與壓力下,實在無法考慮到這麼細的問題。

  他強調,他可以理解蔡政府的決定,不怪政府,但陸委會1月26日提出管制政策時,就應該思考陸配子女返台的問題,先予以切割出來,而不是等到2月11日讓陸配子女有條件返台遭部分人士質疑後,又加限制條件,這些質疑的人不了解,但政府早該知道問題。

  他指出,他當年與陸配結婚,在台生下兩個小孩並在台受教育,妻兒都有身分證沒問題,他也因為生活工作的緣故,認為暑假假期比較長,所以都是選擇暑假全家返回大陸省親,沒有在過年期間返回大陸,但他很理解問題所在。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