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兩岸5直航點再調整?陸委會:視疫情需要
http://www.CRNTT.tw   2020-02-10 16:54:29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10日電(記者 倪鴻祥)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兩岸直航目前只有5個航點,不排除按照疫情的需要,依指揮中心的指示做相應的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2月10日00時起,所有旅客經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一律居家檢疫14天;交通部同時宣布自2月10日至4月29日為止,兩岸客運航線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等5個航點,其餘大陸城市往返台灣的客運航班暫停飛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出席記者會。

  有關北京、上海兩大城市升高防疫措施,進行封閉式管理,兩岸目前5個航點之中就有北京首都、上海浦東與虹橋等3個航點,是否會再做調整?

  陳明祺表示,相關措施,一定在指揮中心指導下進行必要的措施,兩岸直航目前只有5個航點,不排除按照疫情的需要,依指揮中心的指示做相應的調整。

  至於大陸指責民進黨政府政治炒作軍機繞台,陳明祺說,此事無益於兩岸合作,希望兩岸防疫合作,不要有這行為,以防疫人道為優先考量。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