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武漢台胞班機 蔡:沒政治考量持續再溝通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1:08:57
蔡英文總統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7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疾病管制署慰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工作人員,在會後受訪被問到相關滯留武漢台灣民眾的春節加班機問題,她表示,要特別說明現在是防疫期間,疫病處理跟人民生命是最優先考量,“沒有政治考量”,只要雙方善意溝通,一定能把人員照顧好。 

  國台辦提到還有將近千名台灣人要回台,是台灣方面在拖延。蔡英文總統表示,持續再溝通,我們基本原則、初心不變。 

  蔡英文總統在慰勉相關人員後,在衛福部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陪同下受訪。 

  由於第一班武漢台胞搭春節加班機名單爭議,第二班協商進度如何?

  蔡英文總統表示,在武漢的鄉親都是我們的同胞,希望對他們提供最好的照顧,我們在整個事情發展過程,透過多元管道跟對方溝通的時候,講清楚了處理的原則,還有優先的順序,也希望得到對方的配合,把這些原則都轉達給對方,也同意配合原則進行,但後續發現第一批名單回來的由中國主導名單,並沒有符合雙方說好的優先順序。 

  蔡英文總統表示,這一方面產生了對弱勢特別需要立即處理的人,沒有讓他們搭上第一批回來台灣,讓他們處在一個更困難的情況,另一方面檢疫造成一定困擾,希望在現階段處理下一次包機,我們還要再確認一次,弱勢優先原則、檢疫優先原則,這兩個原則必須確實。 

  對於國台辦提到近千名台灣民眾想回台,台灣是否有防疫能力?陳時中表示,這些都是“國人”,但是要弱勢、防疫優先,我們也要量力而為,大家都想要救助,但不能把船弄沉了,對於檢疫所的設置都要滴水不漏,才能照顧台灣民眾,心意在但是要量力而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